Aizen。和音

厨了四年的博士,我的心已经和博士躺过的石棺一样冷了。

【unlight】一个暗房掉下来的R1果

照旧是投喂仔猫的粮食,她家果我简直能一张图配一个故事。

雨果被禁锢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
他推断这也许是个盒子,或者旅行箱,也可能是单纯的一个长方体——最后一个推断很没有道理,但他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的东西与这个空间近似了。
他尝试着在这个狭窄的空间活动手脚。说是狭窄,也只是肉体感觉的窄小,事实上光线充分而纯粹,一眼望去除了自己之外没有任何东西存在,以至于他忍不住怀疑自己为什么现在还没有罹患雪盲症。
可这阻挡他的东西一直存在着。无法挣脱,无法击破,他试着敲打或者以拳头重击,除了让自己的手疼到没法紧握以外没有任何收获。
他只得仍旧在这空间内坐好。
如果那两个人在就好了。雨果想。但那两个人叫什么来着?尽管只是想到有这么两个人存在就会觉得安心,可是他们的姓名却像是蒙上了雾气般模糊不清。令雨果惊异的是,他并不为此感到焦躁。好像对他而言,只要了解自己的存在就足够了一样。
可是自己的存在又要怎么证明?凭借此刻的思绪吗?这听起来就像那群导都派下来整天想往涡里钻的工程师的说法——啊,想起来了一些东西。雨果漫不经心地在内心给自己鼓了鼓掌。
有了这个不怎么美好的开头,雨果想起了更多的事。关于他的曾经,在混乱的都市度过的日子,很照顾他的警官,能一起喝酒的朋友,算不上正经的工作。他甚至想起自己后来参了军,有一群不错的伙伴,那两个人应该也是在军队认识的。
但是到底是谁来着……

在他苦思冥想的时候,空间「打开」了。他以为的光线原来是黑暗,而真正的光正顺着他睁开的双眼潜入进去,拥抱他的身体与灵魂。他从一片混沌里分离出来,站稳了身体。
他听见风擦过耳际的轻微鸣响,听见房间外传来的笑闹,听见带着一点点机械感的少年声音。
“引导者,恭喜您获得了稀有卡,雨果LV1。”
那是什么?雨果困惑地眨了眨眼睛,看向面前矮小的人偶少女。
人偶也会动吗?啊,难道是谁家的自动人偶……。
“雨果。”少女仰起头叫着他的名字,向他伸出手。“我等你很久了。”
她的话语没有一点点语气波动,和语句内容完全搭不上调,可那双玻璃珠般的眼睛却透着不容置疑的平静淡漠。好吧,就算是尊重女性,雨果这么想着握住那只小小的手,同时发问:“你等我做什么?”
“你要和我一起去旅行。”人偶少女说。“我们要找回你丢失的记忆。”
“真稀奇,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啊。你能读心吗?”
“每个人来这里都是一样的情况。”
“……好吧,你暂时说服我了。”雨果耸耸肩。“现在出发?”
“嗯。”

他们踏出房门时,紫衣的少年人微笑着向他们告别。
人偶,洋馆,新的世界……这可真是个荒诞的故事。雨果这样想着,踏出了洋馆的大门。
但是,并不令人讨厌。
就这样,全新的故事在全新的世界开始了。

评论
热度(16)

© Aizen。和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