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en。和音

厨了四年的博士,我的心已经和博士躺过的石棺一样冷了。

【特殊传说】静流「柒」

========================================================================== 

我一直相信,相爱却不在一起是因为……想要在没有对方的明天里也能够好好生存下去。 

========================================================================== 

歌曲在不知名的地方响起。 

「你是我命中注定的曙光。」 

「我跨越无尽的时间,前来寻找你。」 

「流浪的诗人为我引路,他说:“你要找的人将用冰冷的言语构筑自毁的监牢。”」 

「美丽的修女为我引路,她说:“你要找的人将用固化的理性压制感性的判断。”」 

「英勇的骑士为我引路,他说:“你要找的人将用锋利的武器送别珍贵的情感。”」 

「然后我走过荒野,跨越河流,来寻找你。我命定的曙光。」 
「我用诗人的骨为你探明前行的道路。」 

「我用修女的眼为你点亮引路的明灯。」 

「我用骑士的血为你铺就迎接的红毯。」 

「然后你终于到来了,我命定的曙光。」 

「你照耀我温暖我,令我得拯救。」

 「但是我的光啊,我仍有一个困惑。」 

「为什么你深沉双眸中所映出的我,却仍是如此不堪?」

 歌声持续回荡在广阔的空间之中,反反复复犹如魔咒。

 而那个人却依旧只是沉默地行走着,月光在他发上折射出冷蓝色的光辉。

 ============================================================= 

司曙突然想,所谓的初见与重逢,究竟有何区别? 

他问了身边的所有朋友。

 夜行的护卫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继续盯着透明球体中白色的花朵。

 白色的护卫茫然地看着他,说自己的资料库中没有相关的情报。

 那时候阿公已经不在了,想问也没办法。 

最终,极地圈的友人回答了他。 

“不知道人类的定义是什么……对于寿命长到可怕的种族们而言,初遇大约就是上一次轮回里约定好,却没能实现的重逢吧。” 

司曙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看着大家一起对他挥手,渐渐融入一片浑浊的黑暗之中。 

然后他惊醒,睁开眼时看到的却只有黑暗的山壁,以及视线余光中正从缝隙看着外面的黑衣青年。

像是感觉到他醒了一样,青年头也没回丢过来一句:“醒了?等一下才能出去,外面那些人还没走。” 

司曙盯着人看了半晌,才笑起来:“谢谢。” 

“不客气。”青年也笑了笑,“毕竟是难友嘛。”

 这时是司曙来到这个空间之后的第一天。或者说,是来到“这个空间的一千年前”的第一天。 

他本不想如此,但是在他空间跳跃的时候突然有另一条时空跳跃的通道与他交叠,然后他就和那条通道里的人相撞并一起摔了下去…… 

好消息是那个人张开了不知名的法术让一朵大花接住了他们。

 坏消息是他正好在那个人着陆的时候砸在了对方身上。

第二个好消息是那人只是轻伤而且并没有计较这件事并且告诉了他两人目前所处的位置。

第二个坏消息是他知道了这是对方的目的地却不是自己的,自己的目的地应该是这个世界的一千年后。 那位青年自己见过,虽然变化很大但司曙还是凭借对方独特的灵魂气息把人认出来了……对方正是褚冥漾。 

然后他们就遭遇了大批的奇怪种族……听褚冥漾说这些灰扑扑的玩意叫鬼族,单只很好对付但是像这样上万的数量就很麻烦了。

当然司曙并不怎么惊奇,以自己的力量—— 咦?!!! 等等?!! ……

 ——于是,司曙发现了第三个坏消息——自己封印起来的力量全部不见了!此时的他只剩当初决战前的力量…… 欲哭无泪的他只能跟着褚冥漾东躲西藏,甚至在途中被梦妖缠住,最后硬撑着才来到这个山洞里落脚。令司曙有些奇怪的是褚冥漾似乎非常熟悉这里,带他来的这个地方虽是山洞,生活的东西却一应俱全;甚至连药物也有,简直就像有人住在这里一样。 看到褚冥漾复杂的眼神,他大概也猜到这里对青年可能有特殊的意义,因此也很识趣地没有去询问对方。 

但是既然摆脱了梦妖,接下来他也该接替青年警备外面了。 “褚。”他叫着对方。本想说由自己来警戒,却不想褚冥漾在听到司曙对他的称呼时突然回过头,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他。司曙也被看得一怔,“怎么了……?” 

“啊,没什么……”褚冥漾苦笑一声,“已经很久没有人这么称呼我了……怎么了吗?” 

“我是说看样子这批鬼族好像不打算很快离开,接下来由我警备,你去休息一会儿吧。”司曙也不打算追问,直接说出了想法。

 褚冥漾却摇了摇头:“这个地方不应该有如此大批的鬼族出现,我想公会很快就会派出人手。我设下的隐匿结界袍级是可以发现的,那个时候你没办法解释。而且……”褚冥漾透过缝隙看着外面,“万一这个山洞原本的主人们来了,你更没法说清了……希望他们还是先不要出现的好。” 

司曙听得云山雾罩,但是总之对方是不让自己插手这点他还是明白了。正要说话,突然感知中就发生了异变!

 在他的感知范围里,鬼族居然一瞬间全部消失了! 不是“死亡”,也并非“离开”。而是更为彻底并毫无征兆的,“消失”!! 

随后,缝隙被打开,黑发黑瞳的陌生青年就站在他们面前,冷冷地俯视着坐在地上的他们,狠狠拧起眉头。 

“你们是谁?” 

司曙看向褚冥漾,却发现褚冥漾正脸色惨白地看着青年,心里顿时一沉。 

莫非……是强大的敌人不成?! 

就在司曙准备抽出武器、青年眉头已经拧得快要打结时,褚冥漾突然出声了。 “凡斯祖宗请手下啊不嘴下留情我是你后人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 凡斯和司曙同时石化。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zen。和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