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en。和音

厨了四年的博士,我的心已经和博士躺过的石棺一样冷了。

【敦芥】横滨森林故事。

和朋友聊天开的脑洞,傻白甜。
短小而且OOC的故事。
应该不会成为系列更新。

—设定是这样的—
总想自杀的狼——灰太宰(划掉)太宰治。
狼中和尚——织田作之助。
消息相当灵通然而注孤生的信天翁——坂口安吾。
总觉得自己是只大猫的老虎——中岛敦。
武力值爆表敢和凶猛大型动物正面叫板的兔子——芥川龙之介。
芥川的跟班兔樋口一叶。
萝莉控树人——森鸥外。
全森林唯一的樱花树——爱丽丝。
喜欢蝴蝶的啄木鸟——与谢野晶子。
亲和的马来熊——宫泽贤治。
梅花鹿母女——尾崎红叶和泉镜花。
脾气不太好的蜜獾——中原中也。
这片森林的管理者,唯二的人类——福泽谕吉。
福泽谕吉的后辈,唯二的人类——江户川乱步。
大家并没有全部出现所以只是设定而已(喂

—今天的故事·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
众所周知,芥川兔曾经看敦虎很不爽。为什么呢?这要从芥川兔前任的主人……啊不,主狼说起。

芥川兔是外来的兔子,在这座少兔多虎狼的森林里生存得十分艰难。但是他在草丛里摸爬滚打,总算也是活下来了。有一天灰太宰路过草丛,突然看见了一只黑色的毛团。
他想,谁这么大胆子,敢在蜜獾中也的地盘上睡觉?他肯定不是一般的毛团。
于是他就用鼻头拱醒了刚逃过中也追杀(中也完全没想到这兔子胆大到留在自己领地里)正困倦的芥川兔,说:兔砸,我观你骨骼清奇胆识过人,要不要跟我学吃肉啊。
芥川兔一抬头,觉得哇这狼何等神骏,居然还说要教兔子吃肉,不是脑子有病就是真的很有本事。既然能出现在中原蜜獾的地盘上,想必是后者了!于是他当即拜师。

时过境迁,转眼几年。芥川兔没有学会吃肉,但是却学会了坑杀比自己大好几倍的食肉动物。然而灰太宰并不满意,他说身为我灰太宰的徒弟你怎么能学不会吃肉呢,坑杀的肉不都浪费了吗真是无能……织田作你别咬我耳朵,好痒。
彼时织田作身为狼中和尚在狼群中很是被瞧不起,已经处于被驱逐的边缘。芥川兔看着灰太宰和织田作如此亲密,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奈何老师大过天,他只好一门心思投入学习中,想要变得更强。

后来从森林外摸进来一匹狼獾,名叫安德烈·纪德。纪德进来大肆屠杀,芥川兔前去迎战,试图坑杀未果。织田作路过救了芥川,芥川兔很不服,挣扎起来想挑战织田作,被三两下弄翻在地。织田作一边感叹着这年头兔子都会咬人了一边叼起兔子就跑,谁知纪德紧追不舍,非要和他决斗。织田作无奈,只得和他约定午时三刻在广津柳树下决斗,然后把芥川兔带回了狼窝。
决斗到一半,树人森鸥外知道了这事,福泽谕吉也知道了。他们当即赶过去,以违反森林共生法为由逮捕了织田作和纪德,并且关了他们的禁闭。太宰觉得很难过,在织田作被关禁闭之前去探望他。
织田作舔了舔他,安慰他说:没事,我也就关一阵子而已。你说你想在肉食中找到活着的意义,其实是找不到的啊,素食才是王道。吃肉与吃素,对你来说其实差别也不大吧?去学着吃素吧太宰。
太宰想了想,说好吧,我会试着吃素的,你也要早点从禁闭里出来。

于是太宰离开了自己的窝,丢下了芥川兔。芥川兔觉得很难过,但是他体型太小了,横滨森林又那么大,灰太宰不想被他找到的话,他连太宰一根狼毛都看不见。更何况灰太宰身边还有信天翁安吾,能把灰太宰从狼洗白成哈士奇。芥川兔就这样失去了灰太宰的音讯。

两年后,他重新见到了灰太宰,他身边跟着一只叫中岛敦的老虎,一狼一虎装得狗模猫样,把芥川兔气得不轻。
肯定是那只一看就傻得不行的老虎害得我老师跟着不正常!芥川兔恨恨地咬断萝卜,在心里下了坑杀敦虎的决定。
顺便一说,他还是没能学会吃肉。

但是到底要怎么坑杀呢?芥川兔想了想,想到了镜花鹿。他设计让镜花鹿抓住了灰太宰,本意是想和他聊两句然后就去抓敦虎,但是被灰太宰嘲讽,说你丫到现在都学不会吃肉还想去抓他?敦君可是比你优秀得多,荤素通吃。
兔子和老虎能一样吗?!芥川兔愤怒地咬掉太宰一撮狼毛,不再和他废话跑出去坑老虎了。
芥川兔召集手下,开始了诱捕中岛敦的大计。
呸,什么大计。不过是区区一只老虎,我吃过的草比你吃过的肌肉纤维都多。芥川兔高冷地想。
他的计划执行得十分顺利,眼看着敦君为了救回被芥川兔引诱的镜花鹿而踏入陷阱,芥川兔愉快地啃了一口青菜。也许是因为太过开心,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跳进坑里正面单挑被激怒的敦虎。结果当然是机关用尽后被愤怒加成武力值爆表的敦虎一爪子按进了土里。
此时被中原蜜獾救出坑的灰太宰摇了摇头,长叹一声拜托国木田金雕去把敦虎接回来。

后来芥川兔仍然没有放弃坑杀敦虎,休养生息一阵后重新开始了新的计划。但是无一例外,每一次都失败了。
经历了很多波折之后,芥川兔懒得再折腾了,趴在草丛里休息。他想,也许兔子终究是兔子,是学不会吃肉的。中岛敦看着小毛团心有不忍,凑过去舔了舔他的毛,说,我想太宰先生早就认可你了,他说让你学吃肉也是想你能自保,现在的你不是已经做到了吗?
芥川兔没搭理他,抖了抖耳朵盖住眼睛。
这时已经是秋天接近冬天的时候,风嗖嗖地刮着,黑色的小毛团儿被风一吹,发着抖缩得更紧。
中岛敦在一边看着觉得心都软了,凑过去用鼻头拱拱他,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生活啊?
刚说完他就被一边的樋口兔狠狠咬了。
……这年头的兔子怎么都爱咬人,中岛心酸地想。但是现在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好老虎不和母兔子斗。
芥川兔一动不动,半晌才说,我不和猫一起住。
中岛敦委屈极了:“我是老虎啊。”
“怎么,不当猫了?”
“过去那么困扰着自己的话,那么就与我毫无关系。这是你教我的啊。”老虎颇不好意思地说。“你说的很对,所以我还是决定继续当一只老虎,老虎的武力可以保护大家。”

当然也可以保护你。——这句话敦没有说出来,怕一向好强的芥川听了不高兴。
那是之前的事情了,有偷猎者潜入横滨森林,想带走敦虎。森林里的住民们齐心协力赶走了他们,最关键的装置正是由敦虎和芥川兔一起解除。那是他们第一次真正的交流。
芥川兔没再吱声,晃晃悠悠地撑起身体,蹦哒到中岛的背上团起来。
于是老虎傻兮兮地笑了,说今后请多指教,芥川。

远处关完禁闭出来遛弯的织田作看到这一幕,难免又感叹几句。灰太宰嗤嗤笑着说走了,你不是想去看看镜花鹿吗,我带你去。
织田作应了一声,跟着走了。
芥川兔又抖了抖耳朵。
幸好他的毛是黑色的,只要这样盖住,哪怕脸红到耳根也没有谁看得见。
还有,太宰先生,偷窥尾随的癖好该治治了。兔子的耳朵可是很灵的。
他这么想着,真的趴在敦虎的背上睡着了。
在危险的森林里过了这么多年,他做了第一个好梦。

—另一些动物的故事·国木田独步—
国木田金雕帅气又高大,常和灰太宰搭档行动。本来也是纯肉食者,后来被太宰忽悠说吃点素食可以长寿常吃肉会短命,从此也加入了吃素行列。当然,后来他知道太宰说吃肉短命是忽悠他的之后重新吃肉,不过也偶尔吃点素食——毕竟有些素食味道也不错。
灰太宰装模作样叹了口气:“我可没有忽悠你啊,国木田。——在狩猎肉食的路上,命如朝露。”
旁边的蜜獾中也白了他一眼,“扯淡吧你。”
国木田安安静静啄了口果子。

—另一些动物的故事·泉镜花—
镜花鹿很喜欢兔子,但是芥川兔太凶了,她不敢过去。樋口兔又常常跟着芥川兔,没有接近的可能。
敦看着有点心疼,在和芥川兔一起生活之后常听从灰太宰的建议去广津柳树下约会,给镜花接触樋口兔的机会。
哦,忘了说,广津柳浪是一棵帅气的柳树,长在水边,被不少树类崇拜着(。

—另一些动物的故事·江户川乱步—
乱步很崇拜前辈,然而日常前辈总是忙于工作,偶尔还和树人坐一起谈谈人生。他寂寞极了,只好去帮动物解决一些事件。
他很喜欢可爱的镜花鹿,有一次为了帮她接近兔子,不惜从爱伦坡上拔了萝卜去引诱樋口兔,却不曾想一拔入魂,从此爱伦坡上长满萝卜,就等他再去拔。

然而因为乱步随便引诱樋口兔被芥川兔咬了,从此再也没这么干过。爱伦坡直到今天还在等待着乱步到来。

爱伦坡:这是什么新的拷问方式吗,乱步君QvQ
—THE END(?)—

评论(4)
热度(53)

© Aizen。和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