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zen。和音

厨了四年的博士,我的心已经和博士躺过的石棺一样冷了。

【无限恐怖】所谓日子和饺子其实是没有差别的

*时间线是《那逝去的》前后。

*写来投喂朋友,感谢他把我拉进了罗昊这个冷得宛如斯希一般的坑。

*应该是没有后续的,应该。

罗甘道回到现实世界,用自己存的钱租了个很不错的房子。

他没把这房子买下来。是无意义的执着也好,他固执地认为这地方不能算是家。

那么究竟哪里是家?

他没有家。

房主是个老人,笑眯眯地很好相处。她把罗甘道带进房间,告诉他基本上什么都有,罗甘道住进去几乎不用添置什么。罗甘道在房间里站了一会儿,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于是他问:“这里之前是谁在住?”

老人笑眯眯地说,这就是我的家啊。我一个人住。

他觉得老人没在撒谎,不过始终觉得不太对,这个房间的摆设显得太过年轻了,就像是他这个年纪的人会住的地方。

但是这个老人太过善意了,他也不好意思再多问,点了点头就决定在这里住下。
第二天他出去四处搜集情报——用的是昊天教他的方法,虽然不够成熟,但好在罗甘道也还是会装的,糊弄普通人总没问题。所以他顺利地得知了他想要的情报。
这个老人原本是有家人的。两个儿子,其中一个结婚了,但死得早,留下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儿,不久也失踪了。另一个儿子和他差不多大,最后……
罗甘道不由得追问,最后怎么了?
那个孩子觉得他侄女失踪得不明不白,非要去追查,然后也失踪啦。那人神神秘秘地跟他讲,我看这家人是得罪了谁。
罗甘道觉得这件事很不对劲。所以那天他悄悄去了警察局,用了点不足为外人道的技巧,找到了档案。
在他看见女孩相貌的时候,他觉得世界的因果之海向他倒来。他感到窒息,紧紧地捏着那几张薄纸,沉默了很久。
最后他什么都没说,转身回了租来的房子。

客厅的灯还亮着,明亮的黄色灯光下老人悠然地躺在沙发上,跟着电视里播放的戏曲咿咿呀呀哼着歌。看见罗甘道回来,她笑眯眯地说,回来了啊,过来坐。我煮了毛豆,可好吃啦。

 罗甘道深呼吸,再深呼吸,挤出了一个符合他年龄的灿烂笑容。
“辛苦您啦,阿姨!”他换了鞋小跑着过去,坐在老人身边,拿起一个豆荚剥开放进嘴里,露出惊喜的表情。“真好吃!”
老人笑眯眯地看着他,“别吃太多,明天吃也行。我不是限制你啊,但要小心积食…”

“知道啦、知道啦。”他抱怨着,“您跟我妈一样,瞎操心。”

 他不是没想过逃跑。没错,逃跑。远远地逃离这座城市,换个地方、甚至换个国家居住,但最后所有的念头都打消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在这里生活着,甚至还出去找了一份工作。汽车研发部门的管理惊讶于他对机械的了解,很简单地给了他破格录取。他把这件事告诉老人的时候,老人笑得很是开心。

这样的生活在某天起了一点小小的波澜。

在郑吒干出举着一个岛扔到小行星上的壮举当天,罗甘道一边帮老人包着饺子一边看新闻,在心里把中洲队那个煞笔队长吐槽了不知多少遍。这时候门铃响了,他洗了手,一边应着“来啦”一边走过去开门。

只见门外快递员打扮的小哥帽檐一抬,露出张还有点稚气的熟悉笑脸。“您好,中通快…” 
罗甘道冷漠地摔上了门。 
老人听见客厅巨响,探出头来问了一句:“谁啊?” 

“没谁!就有个人找错门了!”罗甘道大声回应。

他回到房间气冲冲地一把拉开窗帘,果不其然刚才的快递小哥正蹲在窗户外面的晾衣架上,揉着鼻子冲他摆出个十分悲伤委屈的表情。
“…昊天我告诉你,我家晾衣架铝制空心,踩坏了我打死你。”罗甘道说。

“啊,这是你家啊!”昊天十分惊讶,“抱歉抱歉,但你不让我进去,我也没办法。”

这时卧室外面传来声音,是老人在厨房叫他。大概是饺子要下锅了。罗甘道看看窗户又看看外面,咬牙切齿地打开锁扣。
“你先在这里待着,有事待会儿回来说。”

 想了想,他又补上一句,“这不是我家,我就是在这里…暂住。”
昊天露出了意味深长的表情,点点头说行吧你说的都对。

于是罗甘道带着一脸杀气出去帮老人下饺子去了。

说到底,下饺子也是个技术活儿。罗甘道一开始哗啦一下把饺子倒进锅里,溅起来的水把他手烫得通红,差点儿就扔了笼屉。也幸好罗甘道有强化,不然沸水这么一泼恐怕就不是红一下的事儿了。
第二锅他就学乖了,在老人的指导下慢慢把饺子往锅里下。掌握技巧后他就把老人推出了厨房,让老人去客厅歇一会儿。

等他下完饺子端盘子到客厅、看见昊天和老人相谈甚欢的时候,罗甘道突然回想起一张最近网上很流行的表情。

他想:我的内心满是波动,甚至还想召唤初号机。 

“是啊,罗甘道当时可是我们班一个刺头呢。虽然成绩很好,但是挺不尊重我们班主任的。”
老人听得忧心忡忡,“这可不好,班主任没叫他去谈话吧?”
“来,您吃。”少年回以爽朗的笑容,顺手把切好的苹果兔子捧给老人。“这倒没有,他特别怕我们班班长,只要班长一咳嗽他就乖了。”
看见罗甘道过来,老人一边接过苹果兔子一边责怪,“你说你,同学来了怎么能不跟我说呢?早知道咱们今天就多做点好吃的,招待一下你同学。”
“…呃,我这不是怕您累嘛。”罗甘道陪着笑解释。
“你这孩子就是嘴甜。”
罗甘道带着温良的笑脸把碟子放在桌子上,心里想。

妈的昊天。

 这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表面上而言。
看着昊天完美的笑脸,罗甘道吃着他削好的苹果兔子,只觉得心情都愉快起来了。
看来昊天的忍耐力有所上升,给他的调味汁里我可是多放了三勺盐。

 他做好了被昊天挑事的准备,大不了就拎着领子把他拖出去找个地方互殴,恶魔队内谁怕谁。然后他听见昊天用稍微有点沙哑的声音跟他搭话。
“哎,罗甘道。你知道你家附近哪里有宾馆吗?”
“啥?”罗甘道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这人居然没有报复回来,还这么没戒心地问他投宿的事,这不像他啊。但是既然对方都表现出善意了,自己也不好再揪着这件事不放,于是认真地想了想。“…这附近好像没有啊。”
“这可糟了,我光想着回学校这边来找工作顺便看看你,没想起来这边住宿的事…”昊天叹了口气站起身,“算了,时间也不早了,我得去找过夜的地方。阿姨,我就先走了。”
罗甘道几时见过他这么温良的模样,尽管心感悚然但还是站起来说,“我送送你。”
“诶——小天别急着走啊。”老人突然开口。
罗甘道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这儿还有空房子呢,你在这儿住下吧。”
“但是罗甘道他…”
“哎呀没事,那孩子就有点别扭,你别管他。多来一个人,他心里也挺高兴的。”老人明显挺喜欢这个青年,没等两个小年轻再说什么,就直接一锤定音,“小罗啊,去帮你同学收拾一下你旁边的房间。”
………………………………妈的昊天!!!

                                                                             —THE END(?)—

#一点小花絮

 “不,艾米莉亚!无论多少次轮回,我都会拯救你——一定会拯救你!”
“妈妈的,昊天你又随便翻我书!”
“我只是尝试着玩玩网配啦。什么,原来你有买这本吗?”
“………………来,昊天,我们回房间说话。”
老人听着客厅里的吵闹声,呵呵笑着拎起水壶,给他们前两天买回来的芦荟浇水。

 哦,顺便说一句,其实本来他们是没打算买芦荟的。不过他们路过一个路边摊的时候,昊天被罗甘道推了一把,没站稳踩到了那盆芦荟,花盆也碎掉了。没办法,他们只好把那棵芦荟花钱买下来。
回去的路上他们一直在争论怎么吃它才好,没想到回来之后,老人看了看他们手里的东西,问:你们买这个回来,要敷脸吗?
罗甘道一愣:不是啊阿姨,我记得芦荟能吃啊。
老人笑眯眯地说,所以说你们小年轻不懂得看,芦荟分品种的,这不能吃,苦的很。
于是最后那盆芦荟得以安然无恙地待在他们家的阳台。

评论(6)
热度(16)

© Aizen。和音 | Powered by LOFTER